科研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高能化学电源新材料重点实验室
更新时间:2013-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曲靖师范学院高能化学电源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瞄准世界化学电源新材料发展前沿,从中国国民经济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出发,为实现锂电池、电化学超电容器和燃料电池等能量存储及转化体系的高性能化和低成本化,进一步探索制备新型化学电源材料,解明其结构和反应现象,并从材料科学、电化学、固态物理、以及固态化学的层面进行广泛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综合我院物理化学、应用电化学与量化计算等学科优势,凝练科技目标、战略目标以及研究的突破点。努力实现基础研究成果由保障数量向提高质量的转变,应用研究成果从无到有的转变。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新型储能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主要研究锂/镁离子电池和电化学超电容器等储能体系用新型材料和相关技术,包括新型正负极材料和电解质的设计和合成、结构解析、反应机理、动力学和热力学过程的研究,以及电极和电解质之间的界面反应的解析。2. 新型碳基燃料电池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主要的研究包括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技术等。3. 微结构材料设计与计算:主要通过理论设计的微结构来“定制”特定的材料性能,通过理论和实验方法,研究人工微结构材料的材料设计、样品制备及性能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