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资源与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
更新时间:2013-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资源与环境化学备选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及曲靖的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深层次开展研究工作。实验室以城市生活污水、有机染料废水污染控制、曲靖市污水处理厂泥渣资源再生利用及天然产物分离提取与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具体为三个方向:水体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云南省生物资源的利用-环境友好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整合了科研资源,并注重学术交流,促进交叉学科前沿的良性发展;在逐步完成实验室硬件建设的同时,聚集科研人才,加强学科群建设,形成先进科研设备和创新性人才相结合的、开放性的优势科技创新平台。密切联系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点实验室学科群的优势,申请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转化科研成果;提高年轻教师的学术和科研水平,培养具有创新思想的高层次科研人才,形成以年青人才为主体的创新团队。

除了提高本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和成果推广应用外,为社会培养一定的专业技术人才也是本实验室的一项重要任务之一。在科学研究实践中,通过与外单位和外校的学术交流,参加全国和国际会议来促进实验室导师的理论知识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再通过导师指导培养出更多的专长技术的研究生,为社会提供高层次的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