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我校今年的宣传主题“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统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培养师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4月27日下午召开知识产权宣传专题会议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全院教职工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夏书标副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学习了《“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等上级文件,同时传达了学校对于知识产权申请的要求,强调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申请,提高知识产权的转化和应用,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通过学习真正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学院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师生对知识产权知识的认知度。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认真学习知识产权的相关的政策,积极申报成果专利,并提高专利的应用转化。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将增强我院的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知识产权法律意识,将知识产权融入到师生之间去,坚持知识产权知识普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三位一体,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文/杨海征,图/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