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11月2日上午10:00,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覆盖了学院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检查了实验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及管理、特种设备使用及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专项检查结束后,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要求学院所有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底线思维;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要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聚焦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维护好校园的平安和谐。(文 李艳芳/图 吕伏建、李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