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和传染病知识培训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针对学院工作实际和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于46日下午开展疫情防控和传染病知识培训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参加了培训。

为加强教师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启动了“教师党员开讲了”活动。首先由夏书标同志和杨海征同志均结合学院实际,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课。

随后缪应纯同志传达了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和会议精神,提出了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位师生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曲靖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非必要不出校门,非必要不离开麒麟区”等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精准掌握每位师生的健康动态,精心周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刘开全同志从法定传染病概念、新冠肺炎的基础知识、自我防控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全体同志从自己做起,严格管理,筑牢健康防线,统筹协调好疫情防疫和岗位工作,全力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团结奋斗,共克时艰。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成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陈广杨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