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珠江源环保协会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指导珠江源环保协会开展了“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知味园食堂小广场设置宣传点,摆放“爱水节水”倡议书宣传海报、向同学们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单,并举行了“爱水节水,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向参与签名的同学免费发放口罩1个。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不发生人员聚集和拥堵,大家有序参加签名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宣传氛围,有力倡导同学们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水资源,又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同时,另一组志愿者们到学生宿舍楼前开展宣传,向同学们发放节水宣传单200多份,呼吁大家从我做起,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志愿者们还积极到东湖、南湖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保护水资源落实到日常行动中。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云南、曲靖各级水资源分布情况,普及了水法知识,增强了大家的节水、惜水意识,掌握校园节水技巧,让节水护水走进广大同学的心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营造爱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同学有序参加爱水节水签名活动

到学生宿舍发放宣传单

到南湖开展清洁活动

爱水节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