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包括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我爱我家--用劳动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4日下午和3月5日上午,在学院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组织下,60多名志愿者到学院实验教学区域第一理学楼D区开展实验室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每间实验室都有专门的老师为志愿者们细心讲解实验室清理的安全注意事项,布置实验室清理任务。志愿者们按照老师的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整理实验器材、清洗实验仪器、擦拭试验台、清理门窗、地面死角卫生等。实验室管理老师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大加表扬,认为这样的志愿服务既有利于加强学生们的劳动锻炼,又对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有积极推动作用,十分有意义。

同时,各团支部的志愿者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区域,积极开展“我爱我家--用劳动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20191312团支部开展了清理校园垃圾志愿服务,重点在东湖、南湖、理学楼片区捡拾垃圾,大家认真细致,不放过一个死角。20211300团支部开展了食堂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热情的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积极引导拥挤的队伍保持秩序和距离,防止出现插队等不文明现象,还贴心的为打完饭的同学递上保鲜盖,使原本拥挤的队伍变得井然有序,助力营造整洁舒适的就餐环境。其他团支部还开展了打扫学生宿舍公共走廊、楼梯、擦洗栏杆,帮助同学补习英语或专业课等志愿服务,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中,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美好校园,促进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动手能力、合作意识和文明素养。

  3月6日晚,全院23个团支部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分享交流、重唱雷锋歌曲、重温雷锋日记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促进学生“学雷锋,树新风”,进一步增强我院青年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意识,培养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争做新时代雷锋式优秀青年。

清理实验室志愿服务

食堂志愿服务

团支部到南湖开展校园清洁志愿服务

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