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师范专业认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6月29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曲靖市民族中学高级教师—王馨毅老师做了《坚守使命,不忘初心铸师魂》的讲座,切实加强学院的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全院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杨海征老师主持。

王老师从初心和使命、如何做新时代好老师、实际案例分享、教师资格面试考核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强调,新时期的师德应表现为一种对社会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种使命和责任着眼于对全体学生的培养,着眼于学生德、智、体、美等多方面全面发展。新时期的师德应体现时代赋予教师的时代特征不仅体现在教师自我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道德修为,还包括先进的社会观、教育观、教学观、师生关系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同志要求全院师生应认识到教师本身在时代的社会价值,不宜妄自菲薄。作为教师要看重自我,懂得自重,注意师德师风建设,廉洁自律,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图文/杨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