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师范专业认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提高学生师范技能的讲座
更新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增加教育见习-研习、教育实习-研习等环节在师范技能中的应用。20211021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邀请麒麟区初中化学学科带头人、云南省曲靖市考试命题组成员、麒麟区初中化学教师培训首席专家胥万森高级教师,到我院进行《化学课程标准理念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讲座。

讲座中胥老师指出化学课程标准在教学过程中起到指导作用,离开化学课程标准的备课和上课是无的放矢,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南辕北辙。胥老师认为所有的课程设计、上课、考试、实验、课外辅导都必须围绕化学课程标准进行,任课老师只有在准确理解化学课程标准的前提下,才能进行教学活动,否则只能是刻舟求剑、缘木求鱼。胥老师建议有志于走上讲台的同学,一定要上好第一堂课,因为第一堂课是职业生涯的起点。胥老师还建议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应该抓住每一次机会训练教师技能,如普通话、粉笔字、讲话的条理性和逻辑性,教学语言等。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化学课程标准中学化学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掌握师范技能的积极性。(余仕问供稿)


胥老师讲解新课程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