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4-8998685

党务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3月24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带领下,学校领导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

调研会上,学校党委李永勤书记强调,全面贯彻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结合学校实际,在党建引领下抓好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与专业课相结合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需要认真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从学院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现状、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发挥的作用、党建引领下党员教师、学生应发挥的作用及评价、学院在推进党建引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希望学校党委给予的支持和保障五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学校党委李永勤书记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做好一流党建引领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没有目标就是无源之水;二要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协调好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三要把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融合起来,整体推进,克服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过程中的“两张皮”现象,要落到实处;四要持续创新,要总结凝练以往在党建引领学科、专业、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创新经验,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发展;五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提出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推动一流党建引领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副校长李红专、副校长郭丽红和相关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并对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一流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图文/杨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