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人文素养提升”主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3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理学楼一C113举办“人文素养提升”主题讲座。学院特邀中共曲靖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田斌老师主讲,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廖应纯老师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卓越化工人才和师范类专业共200余人。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田斌老师围绕书法欣赏的知识准备及怎样欣赏书法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书法欣赏的知识准备包括什么是书法、书法创作的工具及材料、常见的书法形体及书史概要、书体演变与书艺风格。讲座的第二部分由6个同学进行模拟主持和演讲,田老师对上台的同学进行现场教学点评和指导,并对演讲与主持的技巧及方法进行分析。

    通过田老师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教师板书及上台讲话方式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的提升,对以后求职奠定坚实基础。

田老师主讲

与学生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