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与云南蓝硕公司挂牌合作共谋发展
更新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4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云南蓝硕环境信息咨询公司举行产学研实践基地、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学院院长汪帆、党总支书记丁学武、蓝硕环境信息咨询公司总经理侯虹宇出席挂牌仪式,学院部分教师及蓝硕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见证了仪式。

仪式上,侯虹宇介绍了蓝硕公司概况,以及与我院合作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要途径,曲靖师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有着区域最强的师资和实验设备,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与公司环境检测、环保竣工验收、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化学因素检测、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质量现状检测等主营业务密切相关,希望通过与学院合作,以产促学、以学促产,提升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同时为学院培养高端应用型化学专业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汪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学院非常重视与蓝硕公司的合作,公司主营业务与学院学科专业十分对口,是学院产学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拓展,为教学和科研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探索在实践教学、技术合作、课题研究、双师型师资培养以及环保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并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双方共赢发展的目标,携手促进区域环保行业的发展,不断提升该行业服务社会能力与水平。

丁学武对合作挂牌表示祝贺,他强调,校企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是学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即有利于提升学院实践教学水平,培养企业欢迎、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又有利于提高在校大学生发挥专长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过这一多边共赢的合作模式践行当代企业、高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汪帆、丁学武及参会教师参观了公司的各类实验室、工作室及办公场所,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

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