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16-12-29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8日中午2点,理学楼D区312和309实验室突发“火情”,实验室的师生在消防战士和引导人员的指挥下,手捂防毒毛巾有序撤离“火灾现场”,紧急逃生疏散。一场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曲靖经开区消防大队、学校保卫处协办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开始前,消防大队队长就疏散逃生等知识进行了宣讲,全体师生安全疏散至学院篮球场后开展现场灭火演练。全院八百余名师生在寒风中认真听取消防员对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的讲解,耐心指导演练。参加演练的师生手提灭火器控制火势,用灭火毯扑灭火源,关闭喷着火苗的液化气瓶,个个表现英勇,圆满完成了各项灭火实战演练任务。此次演练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提高了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化学专业教学单位,实验室防火、防毒、防爆任务艰巨,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学院高度重视,院长汪帆在演练动员中强调安全工作是教学的基本保障,要防患于未然,全院师生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共建平安校园。

消防大队队长对消防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全体师生要做好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常识,使更多人获益。学校保卫处处长张强对学院圆满举办消防演练表示赞扬和祝贺,开创了二级学院主办此类演练的先河,值得其他学院广泛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把安全工作做实做好。学院今后每年都将举行实验室、学生宿舍等方面的防火、防毒、防电、防爆演练,将安全演练常态化,将安全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为平安校园增添保障。

演练前消防大队长作疏散逃生知识宣讲

师生迅速安全有序逃离“火场”

汪帆院长作动员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作演练安排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

学院领导参加演练

学校保卫处处长张强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