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记曲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万荣泰——勤学上进好青年
更新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来源:

万荣泰,中共党员,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卓越化学化工人才班学生,获评2021年度“曲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之“勤学上进好青年”荣誉称号,本次评选由共青团曲靖市委主办,经由各县(市、区)团委、经开区团工委,市直各团(工)委,曲中央,省属企业团委推荐,经团市委研究,确定了20名同志为“曲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

因为心存梦想,所以勇往直前,万荣泰同学自进入曲师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入学以来一直担任学院20181300班班长,对待学习克服努力,踏实上进;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待科研不懈探索,细致谨慎。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荣获云南省三好学生,曲靖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专业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大学期间平均学分绩点4.05,各学年综合评估成绩均为专业第一。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文体活动,共获各类奖项60余项。参加2022届研究生入学考试以323分通过郑州大学的初试。

在学习上,万荣泰同学2018年入学后便考入化学化工卓越人才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各学年学分绩点成绩均位列专业前茅,其中四个学期专业第一,历年综合评估均位列专业第一。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考试及普通话测试等。2020年参加全国商务英语口笔译大赛获云南省笔译二等奖,获西部赛区口译三等奖,获国家级口译三等奖,并获得了英语口译中级证书。2021年6月,参加郑州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获得了郑州大学“优秀营员”的荣誉称号。参加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以323分通过了郑州大学的初试。

在科研上,万荣泰同学植根科研创新,遨游学术海洋。2019年,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参与了全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获得校级银奖;参加创青春大赛获校级铜奖,并在曲靖师范学院学报上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2020年,作为负责人主持《碳纳米探针用于心肌梗死早期标志物的及时检测》项目的研究,该课题获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

在工作上,万荣泰同学作为班长,是连接同学与老师的纽带,对待工作积极认真,责任心强,热情服务同学。团结班委,定期组织开展班委座谈会等,带领班委组织班级活动,如“中秋联欢晚会”、“班级知识竞赛”、“元旦联谊晚会”等;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院集体活动,如“迎新杯篮球比赛”、“青春告白祖国”合唱比赛、“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比赛等。班级荣获2020年度校级、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万荣泰同学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 2020年5月疫情期间,在家乡所在地村委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会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的宣传,帮助村委会登记过往车辆,出入境人员信息等工作,获得村委委员的一致好评,并获得村委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表彰。2021年3月在曲靖市遭遇严重旱情,全校广泛开展“抗旱保教”活动之际,他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任学院抗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帮助高楼层同学们抬水,向同学们宣传水资源保护法、节约用水等知识。还跟随学院全体党员到潇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学习了解曲靖市供水严峻形势以及相关节水用水措施,参与了潇湘水库清洁活动,回校后向同学们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优良的品格,以热情服务回报学校和社会。

   万荣泰同学是化环学院众多优秀学子中的突出代表之一,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并着力深化这一育人模式,落实“三全”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帮助每位同学全面发展,逐梦曲师,“千姿百态”地绽放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