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顺利结课
更新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于10月20—11月14日举办了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学院160余名团员参与培训。

两期团校培训期间,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团的基本知识、人文素养等方面开展了六场理论专题授课。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两山”理论》为题进行开班授课,用两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并指导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去把握该理论的科学内涵,积极思考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党委副书记刘开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专题学习》为题进行授课,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把握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深远政治考量。团委副书记舒丽贞、辅导员森文也分别为大家作专题授课,并组织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活动,以及“青春奋进”团建活动,丰富的团校课程深受学员欢迎,大家整体表现积极,展现了优秀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通过团校的培训,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将以团校结业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专业学习,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优秀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作开班致辞并进行专题授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全进行专题授课

学院团委副书记舒丽贞授课

辅导员森文授课

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