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曲靖师范学院“学习党史担使命、低碳环保我先行”暨第六届“变废为宝”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6月5日50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重要论述精神,在环境保护方面学史力行,6月5日晚上19:00曲靖师范学院学习党史担使命、低碳环保我先行”暨第六届“变废为宝”设计大赛决赛在理学楼①B31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曲靖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邀请了学院团委副书记舒丽贞,珠源环保协会指导老师赵红艳、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顾润杰及相关参赛学院的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经过各学院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8个学院的26组作品入围决赛。

本次比赛以小组形式参赛,各组依次进行作品讲解和展示。同学们利用塑料,一次性筷子,快递盒,旧衣服,废纸盒,塑料袋,废报纸等生活中的常见废品,集中智慧和创意,制作出了背包挎包、收纳袋,团扇,灯,椅子等实用的物品,还有火箭模型,花灯,船等装饰并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每份作品都彰显了参赛选手选材环保的原则和别出心裁的创意灵感。作品展演时,解说员就各自的创作理念、思路一一讲解,配以小组成员的生动展示将作品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让评委和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参赛作品。其中,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制作的“曲师地科1号”作品利用废弃的卷纸筒、气球、一次性筷子、塑料水瓶等物品制作成卫星发射模型;“复古电视机”则可以转动展示14幅图片,生动的展现了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最终两组作品以独特的构思、高远的立意获得评委青睐,荣获一等奖。              

  “变废为宝”设计大赛是我校一项重要赛事,迄今已经举办了6届,通过大赛持续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激励同学们开发智慧,集思广益,展现生活因环保更美丽的全新理念,拓宽同学发展低碳绿色环保的思路培养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切实担负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职责使命。

参赛选手展示作品

服装设计作品展示

集体展示设计作品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