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荣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514日至15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落幕,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申向、刘鹏老师指导的谢德琼、胡建隆等学生团队项目基于水蒸气诱导相转化法抗污染PVDF杂化膜的制备及油水分离性能研究》荣获特等奖、缪应纯、徐晓琳老师指导的刘孟娇、郭皓睿等学生团队项目《蒲公英状Cu2O(ClO4)2/TiO2纳米球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抗菌性能的研究》荣获一等奖,以及三等奖三项,成为学校省赛获奖数量最多的二级学院。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赛,将赛事纳入常态化教学、科研管理,重视学生团队日常科研活动指导,全院博士教师积极参与,并从实验室科研设备开放、专题讲座、科创交流等硬软件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学院形成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以赛促学,自2020年校团委下发大赛通知后,学生团队积极参加,学院经过初赛推荐17件作品参加校级复赛。获得特等奖3件、一等3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2件,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

为积极备战省赛,学院从“我为青年办实事”出发,聚焦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大力整合学院资源,支持参赛团队充分备赛,PPT、展位海报设计制作、现场答辩路演等环节进行精心打磨,确保提高参赛质量。参赛团队在省级决赛舞台上自信地展示作品风采,圆满完成了比赛各项环节,载誉而归

   据悉,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00件作品,参与高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通过评委专家评审,156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是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知名赛事。学院以赛事为契机,推动学生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成长为优秀的青年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作品展示

答辩现场之一

参赛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