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4日清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校迎宾大道举行升旗仪式暨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院学生共1000余人。国旗在护卫队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庄严地走向升旗台。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和宪法日为契机,全体师生响应国家第十届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号召,在庄严的国旗下,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由2022级学生代表王欣悦同学领读领学宪法内容,全体师生跟读跟学,认证贯彻落实“学宪法讲宪法”学习任务。随后,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匡志冬同学发表讲话,激励全院学生要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全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把握新机遇,开拓新局面,与新时代同行,担新时代重任;二是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带着理论知识寻找实践坐标,经过多番历练,书写更有价值的无悔青春;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希望同学们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宪法“晨读活动”让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到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一精神实质。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