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入学教育
更新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96日晚,为切实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东山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夏斌到校,以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为题,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和班主任在理学楼C 113教室参加了此次讲座。

夏斌副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的常见手段,通报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形势,以案释法,选取了冒充领导、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深度剖析了遭遇电信诈骗后给受害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同时,夏副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视频形式告诉同学们,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该采取的各种措施和正确处置流程,讲解了防诈骗知识与技巧,宣传断卡行动,保障自己的财产人身安全。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全为此次专题知识讲座进行总结,强调全体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希望同学们不要卷入电信诈骗的陷阱,过上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潜在性、危险性和隐蔽性,强化了学生的防范网络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