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毕业论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撰写、查重、答辩及材料归总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512日晚上19:00,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理学楼①C113教室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撰写、查重、答辩及材料归总交流会,会议副院长夏书标老师主持200余名本科毕业生、杜润香老师及刘正芬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带好口罩间隔而坐,现场井然有序。夏书标老师首先强调:毕业论文是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撰写毕业论文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而且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毕业论文答辩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毕业论文撰写、查重、答辩及材料归档等工作,相信同学们在专业知识能力及综合素质能力方面都会有很大提升,希望2022届的同学能以严肃且认真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是由刘正芬老师以学校教务处的相关文件及通知要求为基础,系统讲解毕业论文的撰写、查重、答辩要求及材料归档等工作。重点讲解了毕业论文的撰写格式,例如论文的整体框架、参考文献、图表呈现方式等,且强调论文内容不能涉及意识形态。另一方面要求学生在答辩时需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

最后,夏书标老师针对现场有问题的同学进行了全面及耐心地解答。通过此次交流会,我院对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学院毕业论文的撰写、指导与答辩等主要环节的工作程序,为学院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毕业论文准好准备工作。(图文/刘正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