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改革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针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增加实验教学效果等展开研讨,学院院长、省级教学名师汪帆等人作主题讲话,全院教师参加研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贯十分重视教学质量的保障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本次教学研讨围绕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的要求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任务,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增加实验教学效果为中心展开讨论。汪帆在主题发言中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讲解了对传统的授课方法进行改进的教学建议,畅谈了教师教学改革的准则:教学内容的科学性、教学内容表达的启发性、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性、教学方法和手段的适用性及效率等。副院长陈益山针对青年教师过关课和教学检查中存在主要问题,强调教学工作中遵守规范和完善细节的重要性。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张鸭关讲解了实验教师教学准则和实验教学提高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最后,各位老师对自己教学中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