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学院组织学生到云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见习
更新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11月1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2014、2015级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共136名学生,到云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首先,在云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136名学生分两批次有序进入车间,参观了液态奶标准化生产流程工艺,包括标准化处理工段、无菌灌装工段、后包装工段和立体仓储系统。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现代化生产企业有了更直观的理解。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文化长廊,深入体会公司文化精神及发展理念。最后,在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结束了本次专业见习。

本次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同学们观看产品的生产流程,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培养学生爱专业、乐学习、练技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努力打好专业理论和实操基础,学有所成,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