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过关课和评课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9月7日下午13:40,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理学楼②316开展了青年教师过关课活动。闫宇星、徐晓林、郑绍聪、朱丽苹等四名本学期上新课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学校教学督导赵殊老师、学院全体教师都参与了本次听课评课活动。
    首先,四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现场课堂教学展示。闫宇星老师以“天津码头爆炸事件”为引言,切入主题,介绍了化工生产安全的重要性;郑绍聪老师以 “设计变量”为课题,讲解了在化工生产中设备或者装置在设计进行时需要确定哪些物理参数;朱丽苹老师讲课内容为“化学反应速率”,详细讲解了化学反应速率的概念及计算方法;徐晓林老师以“紫外—可见吸收光谱”为课题,讲解了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原理及构造。
    课堂教学结束后,教学督导及老师们对四位老师的教学进行了详细全面的点评。一方面肯定了四名青年教师近两年来的成长和进步,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望在以后的教学中注意改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四名老师也纷纷表示,会谨记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不断提高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