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学院组织学生赴黔桂天能焦化专业见习
更新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5月7-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9名学生到贵州盘县的黔桂天能焦化有限公司见习。
    在天能焦化公司的统一安排下,企业培训工程师首先对见习师生进行了安全培训,之后详细讲解了干熄焦余热发电工艺、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生产工艺、苯加氢工艺、煤焦化及煤气净化工艺。我院师生先后实地参观了上述工艺流程,重点了解了各工艺的生产加工原理和典型设备。

    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企业工程师进行交流、咨询,深化了对化工生产的认识。通过见习,不仅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对化工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使学生感受到了现代化工生产的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坚定了投身化工行业的热情与信心。

见习学生在黔桂天能焦化有限公司合影

同学们认真听工程师培训课

工程师现场讲解工艺流程1

工程师现场讲解工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