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2022届考研学生进行复试和调剂辅导与答疑
更新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届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对考研同学的成绩进行统计,今年我院学生成绩较去年有不小进步,尤其出现400分以上的高分,其中朱宣任同学总分434,刘馨予同学总分417,总分创历史新高。对比去年的考研复试国家总分和单科控分线,尽管上线人数较去年有不小的提升,但是仍然存在许多同学的总分或单科处于控分线附近,调剂是这部分同学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院长成飞翔和分管科研副院长夏书标组织召开本次调剂辅导答疑会议,对考研同学专门进行调剂和复试辅导,并提供一些调剂信息。

会上夏老师总结了今年研究生考研全国的报名和招生情况。总体而言全国研究生报名热度持续高涨,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研究生招生持续扩张,扩招重点向专业学位倾斜。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57多万人,比2021年增长80万,增幅为21%。研究生入学考试大势所趋,但竞争激烈。与此同时全国高校继续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与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相比,2022年 “双一流”高校招生计划均明显增长,这对于我们同学而言竞争与机遇并存。因此夏老师要求同学们根据个人分数做好定位,认真分析,主动联系目标院校,做到成果复试或精准调剂。成老师以我院毕业学生的实际经历出发,生动讲解了考研的必要性。要求大家要时刻关注中国考研网、中国考研信息网等最权威官方网站,从目标院校着手,大量查询理想院校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关注专业硕士调剂。要积极主动联系目标院校导师,做好个人简历,尤其是要自信大方,突出个人在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竞赛活动等。时刻关注国家控分线,盯紧全国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尽早、尽快完成复试和调剂工作。(图文/夏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