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昆明理工大学李雪教授曾晓苑教授张雁南副教授应邀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61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雪教授,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云南省先进电池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曾晓苑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副主任张雁南副教授一行莅临指导学院申硕工作。期间,三位教授结合曲靖市地方经济特色与学院绿色新能源材料开发优势,分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新型能源技术下的电化学储能技术》、《下一代高能电池的发展与挑战》和《高性能贫钴锰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可控制备关键技术开发》学术专题讲座。李雪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立足我国能源发展现状,全面分析了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指明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的重要性。曾晓苑教授针对我省产业布局与资源分布情况,详细阐述了省内高能电池行业发展过程中,人才资源与技术滞后等特征,鼓励我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相关产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张雁南教授针对当前电池领域中钴资源短缺现象,阐述了新型锰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可控制备关键技术开发的可行性,呼吁师生着眼未来,重视资源的循环利用,积极开发环境友好,性能稳定的新型材料。报告中,三位教授解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相关问题,并且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师生反响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