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 暨“教师廉教”专项治理会
更新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8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暨“教师廉教”专项治理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全同志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首先,侯能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勉励大家一要重学习,不忘从教初心;二要铸师魂,修炼仁爱之心;三要追梦想,规范从教行为;四要强技能,提升从教质量。

夏书标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2022年4月11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案明纪,加强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

院党委书记缪应纯同志作总结,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杜绝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发生;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相关制度和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底线,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三是要将良好的师德师风贯穿在教师职业生涯的全过程。

会议结束后学院教师表示,今后将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文/杨海征)